司馬庫斯~櫻花

2023030519:56

司馬庫斯~櫻花之旅



2023.2.13 今年應該可稱上是櫻花年...
走到哪兒櫻花就開到哪兒~遍地開花了...



遠的要命上帝部落~新竹縣的尖石鄉司馬庫斯農場
起個大早.今天行程就交給同行好友的同學~專業的司導來帶路...

來到內灣老街.開始一路上山.我們預估行車時間2-2.5小時...
入園區需通行證與配合上下山管制時間...
老天爺賞臉給了很不錯的天氣...
宇老觀景台我們稍歇息.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...




今天的司導夠格.分析了時間限制.因為回程應該是摸黑下山...
所以上山的半途帶我們到財伯櫻花農場...
財伯農場的~晨曦櫻花...



財伯農場的櫻花已開了5-6成...
遊客不多都可很盡興拍照...

佛心的財伯不收入園費...
所以就作個自律的遊客...
因為下一個目的地有時間管制考量...
我們相約明年一定再來財伯農場拜訪櫻花...


司馬庫斯~我來了
司導一進入管制哨就建議我門下車...
因為這樣才能拍到管制哨的裏與外的花景...
閒逛式的拍照法到登山口停車場會合...


因為有總量管制.少了人潮要拍櫻花空景就容易多了...




迦南小木屋.我們逛逛.再來就從登山口出發往前邁進...






從登山口到櫻花林2.3公里...
經過竹林和好幾個竹橋.我被2.3公里打敗了...

兩隻腳不聽使喚.無法順行走...
不是路難走.而是舊傷復發...
還好同行好友.充分救援.陪我慢行...
護膝帶都用在我雙腳...





忍痛前行看到這片櫻花林還是值得的...


















配合時間管制我們4點需下山...
神木區往返5.5小時.等我養好腳傷再來挑戰一次...
很棒的行程.很累人的一日遊...
雖然遠的要命.但還是值的喔!



 


  •   郁敏 於 2023-03-07 12:00 1F
  • 山的容顏,櫻花在陽光下開得滿枝燦爛!都好讚!

    免費、總量控制,這些詞很迷人

    人擠人的地方真的好怕~~~~
  • 版主於 2023-03-16 23:13 回覆
    謝謝來訪~

    今年櫻花開得很好...

    從司馬庫斯回來之後.雖然各地都有滿開櫻花...

    但已無賞花興致...

    期待再來的木棉花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