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品(27)~夏の帽

2017052323:01

作品集:小品(27)............製作者: 教學作品.



工具: 鉤針............使用材料: 拉菲草線

~拉菲草的夏帽~

長久以來我們的帽子都是以冬天的線材來操作...功能保暖...

今天這線材對有些學員應該是有點陌生~拉菲草~

20~30年前當我還穿梭在花藝教室的年代.拉菲草是用來綁各型花束的...

現今應該說這材料轉型成功.拿來鉤帽子.包包了...


我的頭圍算是偏小常買不到帽子戴...

所以這兩款都是用我的頭圍推算針數與段數...

看看成品吧!



紅色的這作品..帽沿部分我加了少許的針數成波浪...

利用織衣服的技巧.正反面操作.比較適合初學者...



紅藍配色的作品一律採用短針技巧.作品是紮紮實實...

帽沿的部分採用平整的針數.外圍帽沿還可外翻喔...



在我們的教學內容中.主打作品是衣服的製作...

偶而會有小作品的出現..是因為有些零碼線需要處理出清...


我們早期的學員~大雅惠~就是這拉菲草作品的佼佼者...

雖然目前她已經離開編織教室了...

但我完成了這個作品.還是找她請教一些修飾細節...

如何讓作品在教室讓學員容易上手.在此也謝謝她的不藏私喔...

這草帽是因為坊間出現頻率高.也蠻適合這個盛夏...

所以我鉤個示範品.有興趣的學員你們就近購買材料...

然後告訴我.我來準備講義給妳們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