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里-紫藤花

2016041600:10

瑞里-紫藤花

2016.4.10一大清早5:30出發..今天的目的地是瑞里-紫藤花...

這一大群好友全部規畫好行程.留了一個位置給我...

今天的我又只是負責移動自己雙腳...超幸福的~
 

將近30年老友們.每次有這種活動.體諒我家的歐吉桑...

假日須回鄉下看看年邁的婆婆與田裡的農作物.無法與我同行...

所以在行程的規劃上.都把我安排的妥妥當當的...

好友謝謝你們囉!

 

一大早當大家都還在睡夢中....

我們就到達瑞里的第一站~幼葉林山產餐廳~接洽午餐事項...

不接受預約..中午1點之前來一定有飯吃.餐廳這樣的回覆著...

納入眼簾的是屋簷的這片紫藤花...搶拍...是大家一致的動作...












這柑仔店的阿嬤很有人情味...



螢火蟲的季節..今晚有規劃要賞螢....










離開餐廳車子經過綠色隧到達隧道終點~休息小站~暫歇

小站裡有原汁原味的~愛玉冰~仙草冰~

這地方停車位置不大.我們還是把3部車停這裏再來全部是腳程...







小站的旁邊往上走~竹林步道~

看到這片竹林有點懊惱今天帶錯相機...

但同行友人卻笑說...

反向思考~因為相機的輕巧.卻能讓旅程更輕鬆的向前走..也對ㄟ...






瑞太古道~我們過門而不入喔~目標是瑞太遊客中心...



看到這茶園更開心了...山頂上有一大票的採茶姑娘.太遙遠了遠觀就好...



吃喝玩樂住~這裡都有啦.....



瑞太遊客中心~不錯的建築物....



遊客中心的展場....

離開遊客中心沿著野薑花步道要走回休息小站的停車處...

不知是好漢坡還是英雄坡...挺累人的....



下午茶時間..各類零食.咖啡.茶葉.燒酒.全出籠了....



體力真好都不覺得累.還抬腿拉筋大家一起來....



山中一片片烏雲.下起雨來了.我們座車頂上飄來2朵黃花風鈴木...



途經圓潭自然生態園區..看看去囉!






圓潭溪的向山瀑布...

在圓潭生態園區的步道上.下起旁沱大雨...

我們的賞螢活動泡湯了...



回程途中的文峰遊客中心....








因為天況變差了.賞螢取消了.意猶未盡只好回程....

期待下一次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