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農場と福壽山農場

2017022023:05

春遊-武陵-福壽山

2017.2.11--2.12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來襲...

還是照預定行程走一趟武陵...

武陵櫻花季開鑼了..2/11是櫻花季的首日...

好事多磨..合歡山路況結冰我們的小巴士禁行...

只好選擇走雪隧繞了半個台灣往武陵農場前進...

車經環山部落....



車拍窗外的冰雪景...



思源埡口臨停下拍的冰霰....



因為我們武陵的入園票是2/12的場次.所以今天先到福壽山農場...







花朵都結冰了...在天池這裡溫度是零下4度...

終於搞懂了.甚麼叫~如履薄冰~走路要小心翼翼.否則會來個四腳朝天...






霧淞..我第一次看到....



我說這是剉冰的松葉...

同伴問我拍這是甚麼花...

我也不知道.俏皮回他們...滷在冰裡的花...就叫它滷冰花吧!

走回福壽山遊客中心.跟著導覽員走走聽解說...

結束福壽山行程.山上天黑得快.轉往青葉農場民宿...

吃過晚餐後.噩夢開始了..水管結冰了.出水量極小是冷水...

所以大伙兒邋遢度過一夜...



清晨中的農場週遭.天氣還不錯.但溫度還是低啊...

武陵我們來了..櫻花等等我們.慢慢走...

我們有5個小時可以閒晃...午餐訂在武陵賓館.中午1:20用餐....


















武陵茶園~花況開得很不錯....












入園的人數有管制.所以賞櫻花道走起來還蠻舒服的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達武陵賓館用午餐溫度還是落在5-7度..冷冷冷...用完餐踏上歸途...

在台灣為了要看到美美的櫻花盛開.必須千里迢迢往深山走...

第一次到武陵看櫻花.如果問我會不會再找一個櫻花季來.我肯定不會再來..

一次就夠了.我的武陵賞櫻趣只維持2天...

隔天2/13的武陵賞櫻團翻車事件.把我的武陵櫻花美夢粉碎掉...

武陵再見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