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復新村

2017052923:17
霧峰~光復新村

 最近仔細研究了住家附近經過的公車....

50號的最後幾站落在霧峰.921地震園區.光復新村.省議會...

幾天前的一個假日下午找了好友Demi Tsai 坐上公車.到光復新村走走...

約半小時的車程.對於這裡我是完全陌生的... 

 早期的舊省府教育廳...

裝置藝術的椅子上敘說光復新村的由來...

 這家麵館好像很有名.因為蠻多遊客在圍籬外徘徊...

下午三點就掛出..今日售完...















 這是可可的果實....




可可冰沙+蔓越莓貝果...我倆的下午茶...

外帶4個回家當早餐...







周遭緊鄰著旱溪...








紅紅的大門掛著機車菜籃..信箱....












不怕生.很酷的喵喵...




 下午的四五點.這裡可熱鬧呢...

麵攤..滷味..臭豆腐..鍋貼..蔥油餅...全都出籠了....

有一個現象很好玩...一位帥哥坐著收錢.付錢的吃客須排隊等候著...

結完帳.等你所點的菜色可能須半個小時才能上菜...

因為已經結帳了.不怕你落跑.乖乖等吧!





 我們倆的晚餐..餛飩麵50元*2.好大的一碗...

滷味140元(等麵的時間被我們吃掉一半了)




 應該是說越夜越美麗吧!人潮強強滾...






菜攤也出來了...紅莖幹綠葉這植物是新鮮的~當歸~

 在這菜攤上我買了..

毛筍*2支...桂竹筍*3斤....水果玉米*4支...栗子南瓜*1

總計150大洋...

菜攤老闆高興.買菜的阿桑我也開心..啊150元創造了雙贏的買賣...


 這個眷村我第一次來.應該會常常來. 很喜歡這種慢活悠閒的閒逛...

記得有興趣來的.不用怕口渴肚子餓.記得只要帶錢來.甚麼都解決了...

我的回程.兩個女人拎著一袋貝果.兩袋蔬菜.坐著公車晃回家了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