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衣(71)

2014100512:33

作品集: 毛衣(71).........製作者: 教學作品

使用工具: 棒針......使用線材: 進口段染漸層毛線

教學班別~進階二

~斜線剪接段染背心~

 

終於有秋天的氛圍了..

手上拿著針線.再來杯熱熱的咖啡.這種感覺多美啊!!

曠課倦怠時日的學員們.可以暖暖身了...

 

我們來談談今天的這個作品囉!!

在這棒針教學生涯20幾年來..

可能大多的學員認為老師是不用作~作業~的...

 

談到設計圖也只不過是訂了一個公式....

把所有的尺寸輸入.結果就是交到學員手上的圖稿了....

我也只能笑笑說說.人腦不是電腦....

更何況..我也不能將每一位學員設定為標準的模特兒的身材來給操作圖稿....

 

這個作品是學員給我資料.告訴我她想做這個作品..

我看了之後說.照圖稿操作教學上沒問題的...

.

問題點是完成品的size就不得而知妳是否可以穿呢...

這就是我的作業了...

 

這個紙版型花了一個休假日的時間..

讓我了解如何改變尺寸.再配合個人鬆緊度.讓成品儘量符合個人需求...






作品的後片..平面針.表現現才色系之美.....

整個作品最難操作的就是這個右前片..

常常顧此失彼.要顧模樣.又要做菱菱角角的減針..操作錯誤沒得救~拆~



成品是~V領~落肩的半長袖~斜角的下襬~

這個教學作品是中號size..目前我設定了~大~中~小~三個尺寸..

所以45公斤~70公斤的身材擇一尺寸來應該是ok的..

 

前提是操作技術點..超難的..

目前有一位學資深學員已完成3/2部分.每次上課都哇哇叫.又錯了.只好拆...

有6位學員已起針操作.我來注意他們操作盲點.後續的學員就可當前車之鑑了..

大家加油喔~

 

 


  •   快樂奶奶 於 2014-10-05 17:30 1F
  •    好漂亮的披風衣.有零售嗎?色彩也選得美....太棒了
  • 版主於 2014-10-05 19:26 回覆
    快樂奶奶~

    歡迎您常常來訪..手編織是我的興趣...

    更高興藉由興趣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織女好友..

    也由這個格子認識了一群素未謀面的格友..

    因純興趣.故沒有代工零售經營..只做純教學..

    您若有興趣也可加入我們織女的行列喔~

    謝謝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