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衣(85)

2016091323:47
毛衣(85)........製作者: 西屯-雪梅

使用工具: 棒針........使用線材: 進口中細毛線

 

~側翻領短袖毛衣~

擺脫了炎炎夏日.秋風悄然的吹起.屬於編織的季節來了...

在教室裡因為大家的相處都有蠻長的一段時間...

我也摸清楚每位學員作品的操作習性...

有耐操型.簡略型.慢工出細活型...

雪梅是屬於耐操的.她的作品往往是沒有示範作品...

我口頭上溝通大約樣式.再加上她的需求...

這個作品我覺得模樣好看...

她說想試一件側翻領.可單穿又可單背心...

沒問題的.作品完成了.效果很不錯喔~


雙鬆緊針的側翻領...

雙鬆緊針的縫法.到目前為止.我覺得對編織新手是一大障礙..




因為要有背心的功能.又要春秋季節單穿.所以加了短短的袖子...

每次上課在教室裡.我看到學員穿著著自己作品出現.很有成就感...

作品出現頻率愈高代表實穿性愈強...要達到中看中穿不容易...

有時候參考書上作品雖然美美的.作品也完美呈現.但是出場率卻不高...

又是一個我說的~好看未必好穿..中看不中穿~作品...

學習是一個過程..藉由過程累積經驗...

藉由大家的經驗分享....

希望我們的每一個作品是可以穿出場的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