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の蘭嶼

2019052122:53

五月の蘭嶼



2019.5.11-12 今年的母親節我拿到歐吉桑的許可證..放我2天假讓我放空去...

老家的婆婆母親節就麻煩歐吉桑代勞囉!

蘭嶼~我來了.感謝這一群好友這麼棒的行程把我帶出門...

後壁湖旁的秘境.海水藍.天空藍.戲水人群...

恆春的後壁湖-我們在此搭船往蘭嶼.趁著空檔團友帶我們到秘境巡禮...



母親節的前日看到這母子溫馨的畫面...就是溫暖啊!



後壁湖港口堤岸邊...



後壁湖港口...



平穩的風浪.船程約2-2.5小時...



蘭嶼的開元港...



到達開元港民宿業者來接我們的行李.當地的導覽員幫我們處理租機車事項...

搞定了交通工具.開始環島出發了...

饅頭岩-烈日當空....



青青草原.看夕陽去....



這岩石上的羊群...鏡頭拉不到.....



草原的盡頭-落日餘暉.可惜雲層遮蔽了...



來到蘭嶼不能錯過的--飛魚...

晚餐都是海產...酥炸飛魚....



這個螺殼導覽員還建議我們帶回家作紀念...



餐廳外的現殺飛魚取飛魚卵...



飛魚卵...



今晚的休息棧----原鄉民宿

這民宿的乾淨度很好房間寬敞..很推喔~

本來晚上還有一行程---夜探角鴞(貓頭鷹)...

奈何我們機車騎到半途下起雨來.只好取消返回民宿休息....



翌日清晨4點半起床...我的美女室友載我飆機車追日出...

這兩天謝謝我的室友機車載我遊蘭嶼...

說實在的我對於食衣住行的~行~部份實在是有點遜腳...

騎機車不敢載人.開車也不喜歡載人.

開車被我載過的乘客次數最多的是--喝酒不能酒駕的歐吉桑...

沿路追日出....






東清灣部落的日出...



因為早餐是大家需集合用餐...所以快馬加鞭趕回民宿吃早餐....

又下了一陣雨.稍歇雨停...

民宿前方的海景.我和室友下海戲水等待下一個行程...






來蘭嶼就是為了--飛魚--拼板舟....


















紅頭村部落堤岸...馬鞍藤....拼板舟....









五孔洞...



地下屋解說員...



地下屋....



蘭嶼唯一的公廁....



龍頭岩...



蘭嶼氣象站舊舍...



蘭嶼氣象站山頂眺望....






浮潛與爬山到氣象站這兩行程..我選擇爬山.來回約一小時...

沿路的台灣原生百合....



旅人休息站






第一次來蘭嶼.很純樸的離島...

希望造訪的遊客能入境隨俗遵守種種規則...

給當地居民一個優質的生活空間...

有機會我會想再來一次.這次2日遊行程需要有不錯的體力...

謝謝這一群玩伴.下次有吃喝玩樂不要忘了我喔!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