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肩(10)

2019062419:51

披肩(10)...........製作者-教學作品


使用工具-輪針.......使用線材-進口中細段染線

在今年的3月國外友人寄來了一批編織書籍....
英文版.日文版皆有.
每年的上半年來自不同國度的編織書大約20本左右....
這些書籍成了我教學上參考的工具書...

在社團教學過完這個暑假後就完完整整的19年...
每一期我算是超幸運超幸福的.有群織女陪我度過...

這幾年在教學內容進度上我都用隨性方式來處理...
因為有學員上課就聊起..我來學編織動力是要減壓...
所以我的教室變成了療癒心情的編織課程.
不設進度.不堅持特定款式教學...

目前教學內容還是以衣服操作為主...
偶爾學員有其他需求我們再加些小品操作...
這次收到的書籍有好幾本是披肩作品...
雖是原文版.但我覺得還好...
如果加入日式技巧與推算原理應該也可有模有樣的成品...

先由入門款操作.用簡單技巧來表現半圓型披肩...
讓學員了解起針的針數變化.加針數的多寡...
影響披肩的半圓.2/3圓.完整的圓....

看看圖片囉!



這個麻豆かわいいね...
長久以來作品的po文我還是堅持不用人物麻豆(肖像權擁護者)



目前操作這個作品的學員..使用好幾種不同素材效果都還蠻不錯的...
此作品是以我自己編排日式織圖教學...
既然是療癒課...
需傷腦筋的英文織圖就由我來處理囉!
所以也沒有下載的網址可以連結給各位參考...
接下來我陸陸續續將手上已完成的披肩由淺入深po文....謝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