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肩(11)

2019062522:34
披肩(11)..........製作者-教學作品


使用工具-輪針或棒針............使用線材-進口段染線

披肩(10)是半圓款式.今天介紹的是三角形披肩...
外型不一樣.起針模式也不同囉!

這個作品我推算過針與段加針應對比率...
我的需求是要等腰三角形...
色系我選了很柔和灰黃色...
最喜歡緣編部分細細柔柔的模樣...

作品剛完成時.剛好遠方好友來訪.隨手試作品...
纖細的身影更讓作品有加分效果...
當下礙於織圖檔案未整理無法送給她...
目前保留等秋天到來年度送暖囉!



細細柔柔的花邊...


下圖這作品也是三角型...
會有這成品說來好笑...
起緣於上圖的等腰三角披肩...
有一回在教室大家討論作品.有位學員神來一語...

老師-我的披肩可不可以不要花邊啊?
我說---不要花邊可以啊! 問題是一個作品總要有視覺焦點...
<焦點>要落在哪裡呢?
顏色吧! 有捨有得我擷取了最亮麗顏色組合在一起...
三角型利用加減針技巧.讓作品成細長的三角型圍巾...






上課學員對作品的反應我都聽著聽著...
記在心裏.空檔慢慢思考如何解套...
以上著兩個作品還是日式織圖講解操作..
無法連結下載網址給各位參考喔!